KIKI

【周江】当死神来敲门·上

这是一个纯粹的逗比文。

 

车祸发生的那一瞬间,江波涛想到的是,他家里的猫好像还没有喂。

他像是灵魂出窍一般的躺在路中央,他听见好多人尖叫,车辆来来往往,救护车的特有的警示铃响彻整一个街道。

救护人员抬了担架下来,小心翼翼的把他放上去,一直有人坚持不懈的在问他:“先生你还好么?先生?还有意识么?”

 

江波涛没感觉有多痛,也可能是因为太痛了,所以就麻木了,他特别乖任由医护人员摆弄,像是一个没生命的玩偶。

他尝试着开口,想告诉护士小姐,他家里还有一只猫没有喂,那只叫小舟的黑猫可娇贵了,要吃进口的猫粮还时不时要鱼罐头改善一下伙食,待会儿能不能让救护车在他家门口停一下,让他喂一下猫。

可是他滚动喉咙只能发出一点“荷荷”的声音,护士小姐如临大敌拿着一只细细的管子探到他的嘴里把他嘴里的血出来。

“他的喉管里在出血!”

 

江波涛眼前一下子挤满了好多穿着蓝色无菌服带口罩人,晃着晃着的都晃出虚影来了,带着塑胶手套的手拉开他的眼皮,他好想把眼睛闭上,光照的他眼睛好痛。

他转动着眼球躲避光线,却看见有一个穿着黑衣服的人趁所有人不注意的时候,不声不响的走上了救护车,不声不响的站在救护车的角落。

整一个忙慌慌的救护车里面只有他和江波涛是安静的,静止的。

江波涛对他笑了一下,然后就干脆利落的失去了意识。

 

江波涛醒来的时候他的脸正对着雪白的天花板,天花板上停着一只蚊子,看起来像是一个小黑点,他还是没觉得身上有多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医生给他用了过量的止痛药。

“你醒了?”突然有人说话,声音很拘谨,似乎怕吓着刚刚睡醒的江波涛,音量不大,说的也慢慢的。

江波涛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大幅度转动自己的身体,没有疼痛感他都不知道他伤到哪里了,所以他只艰难的小心的扭动了一下颈椎,看见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安安静静站在门边。

“是的我醒了,”江波涛心里暗暗吐槽这个医生怎么那么不体贴病人站在的病人平躺的视线盲区是要干什么,“呃,您能走过来一点么?我感觉不到痛,我不知道我伤哪儿了我现在也不敢乱动,或者说您能告诉我可以动哪里么?”

 

“哪里都可以。”那个穿白大褂的医生飘了过来,江波涛绝对没有夸张,他保证这个医生出现在他的视线里的时候真的没有正常人走路时会产生的起伏。

“您的意思是我哪里都可以动么?”江波涛嘴上保持着镇定的问话,心里默默的刷过弹幕:医生字写的不是给人看的也就算了,现在连人话也不说了么?

“嗯,”医生对上江波涛“你tm逗我呢吧?”的眼神,斟字酌句的说:“你死了。”

“哈???”

医生看着江波涛一脸“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的表情,认真的重复了一遍,“你死了。”

江波涛心里想:这个医生长得这么好看,可怎么是个傻的?

 

“您的意思躺在这里的我已经是一个死人了?”江波涛竭力保持脸上的微笑,“那我这个死人为什么能和您这个活人对话呢?”

 

那个好看的医生把自己胸口的铭牌接下来放到江波涛面前,“死神001号。”

 

江波涛觉得自己一定还在做梦,估计是麻药打多了,两眼一闭打算继续睡。可是眼睛闭了整整十分钟也没啥困意,只能再一次睁开眼睛。

眼前还是那个好看的医生。

 

“那请问一下我现在在哪里?”

“医院。”医生死神、或者是死神医生一本正经的说,“人类医院”。

江波涛觉得自己要崩溃了。

 

突然这个时候有人敲门,“周医生,”门口探出来一个圆圆的脑袋,是一个年轻的小护士,“我送病号饭过来了。”

“周医生”点点头,小护士就推着一个小推车进来,熟练的摆出两个盒饭放在江波涛的床头,然后偷偷打量了好看的“周医生”几眼,才恋恋不舍的出去。

江波涛看向自己床头的饭。扁平纸盒饭,还扎着牛皮筋,旁边一双一次性筷子,是医院的标配了。江波涛越发觉得“周医生”在耍他,耍人耍的一本正经的太没有医德了!

 

江波涛酝酿了一下情绪,愤怒的说:“我要投诉你!”

“周医生”从半空中划拉了一下,扯出一张黑色的表格来,一脸委屈的递给江波涛,江波涛接过来一看,上面用骚包的烫金大字写着,“投诉死神专用表”。

 

“请慎重填写这张表格,您的意见将会直接与死神的个人业绩挂钩。”

 

“这样耍人很好玩么?”江波涛忍了又忍忍无可忍吧手里的表格扔了出去,“是不是只有我把脸放下来冲你大喊大叫你才肯停止你无聊的玩笑么!”

丢出去的表格在空气里面凭空烧起来,很快消失的干干净净。

“不是玩笑。”“周医生”看起来也有点急,不知道该怎么和江波涛解释,连比带划的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你等一下!”

 

“周医生”没带手套的双手突然指甲暴涨,颜色也变的漆黑,他从半空中撕开一个口子,半个身体探进去似乎在里面翻找着什么,江波涛听见里面一阵叮叮当当还夹杂着一种诡异的指甲刮过黑板一样的声音。

“给你。”翻找了许久,久到江波涛都已经把床头的饭给吃完了,以一种班主任审问学生的气势靠在床头,看着‘周医生’翻出一个厚厚的积灰的本子看他。

 

江波涛被那厚厚的灰尘刺激的打了几个喷嚏,‘周医生’惶急的拿书给他扇扇,结果灰尘越扇越多,在被灰尘窒息再死一次之前,江波涛一把抢过书。

 

“写在开头,死神是一个很庄重的职业。每一个死神都需要有的职业操守,尽最大限度的和天使抢人,并且不放过任何一个干扰任务的恶魔。”

江波涛无言以对。

 

“这是谁写的……”

“叶修。”

“叶修又是谁?”

“第一狱魔王。”

 

“好吧,我已经死了,你现在可以带我下地狱了。”江波涛把书一合,双手递过去,自暴自弃的说,这事情太诡异了,就当自己在做梦吧。

“你还有五天。”‘周医生’把书拿回来,噼里啪啦翻到一页指给江波涛看。

 

“非正常死亡的死人(特指被恶魔怼死)有权力留在人间五天,找出怼死他或她或它的恶魔,交给死神。”

 

“所以我是被恶魔怼死的?”江波涛托腮仔细思索了一下,反正是做梦就按照梦的逻辑来分析事情,“不对啊,写这个书的人是魔王,应该是恶魔的首领啊,他为什么会把恶魔交给死神啊。”

“看热闹。”‘周医生’面无表情的说。

 

“你们地狱真无聊……”江波涛黑线,“好吧,我放弃这五天,直接下地狱吧。虽然我觉得我应该去天堂。”

‘周医生’看起来很失望的样子,“不报仇?”

“都说了是被恶魔怼死的了,我又打不过恶魔。”江波涛故作轻松的耸耸肩。

“我帮你!”‘周医生’眼睛一下子就亮了,看起来热切的很。

“还是不了,报仇怪累的。”江波涛特别佛系靠在枕头上,拿过水杯给自己到了一杯水,他已经接受了自己已经死了的这个设定,也就不考虑自己有没有伤在身这个问题,反正是在梦里。

 

 ‘周医生’思索了一下,企图拿什么来挽留一下江波涛,突然灵光闪现:“喂猫?”他看江波涛的那个眼神急切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那只等待被投喂的猫。

被死神‘周医生’这么一提醒,江波涛立刻想到自家娇贵的小舟,着实犹豫了一下,江波涛是孤儿,如果他真的死了,那么小舟就没人喂了,会饿死在家里的。

“好吧,我得先把小舟喂了然后给它找个新家安顿,然后在下地狱。”江波涛话音未落,‘周医生’已经飞快的拽住他的手把大拇指摁在一张契约上,契约上江波涛自愿留在人间时间赫然是五天。

“这么急切的么……”江波涛无语了,“怕不是你自己想留在人间吧”。

 

没想到那个死神特别认真的点点头,褪去一身医生服,变成一身黑衣带了个礼帽的传统死神的样子。

“周泽楷,为您效劳。”

 

江波涛:……原来死神是有名字的么……

 

“那好吧,”江波涛一摊手,“现在我要怎么出院喂猫?”

周泽楷穿回医生的白大褂,摁了一下江波涛床头的呼叫铃,不出两分钟,刚刚给江波涛送饭的小护士冲进来,“周医生?”

周泽楷指了一指江波涛,微微一笑说:“出院。”

小护士红着脸麻溜的去跑出院手续了。

这么简单的么,江波涛腹诽,这算是色诱了吧……

周泽楷似乎看出来江波涛心里在说什么,轻轻的解释;“死神特权。”说完还点点头,加强自己的话的可信度。

 

小护士很快就给江波涛搞定了出院手续,周泽楷比江波涛还兴奋,小护士刚刚说江波涛可以出院了,周泽楷一个响指把白大褂扒了,换了一件风衣,有一个响指把江波涛的病号服也扒了,给他换上他车祸之前的那件衣服。

整个过程中,小护士完全没任何反应,好像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

 

“这也是死神特权么?”江波涛跟着越飘越快开心的快要飞起来的周泽楷,忍不住问了一句。

“嗯!”周泽楷的画风完全不像一个死神,反而比较像一个单纯的天使,开心的身边都快要开出小花花了。

“好吧,我不知道死神特权是不是能帮你遮掩你所有不像人的地方,但是我还是要说一下,虽然你学人类走路学的很像,但是能不能脚屈尊触一下地,像这样悬空离地5厘米走路的我们一般称为——”

“阿飘。”


评论(6)

热度(95)